據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楊依軍)“你來,或者不來,我就在這裡。”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8日談及美國總統奧巴馬亞太之行不包括中國時這樣說。
  有記者問,奧巴馬亞太之行即將結束,中方認為此訪有助於還是有損於美國推進其亞太戰略?中方怎麼看他這次訪問四國?
  秦剛說,我想強調的是,進入21世紀,無論是亞太地區的時代潮流,還是本地區各國人民的普遍願望,都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我們希望美方以及本地區有關國家都能夠從這一歷史潮流以及各國人民的普遍願望出發,為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切實做出積極努力。
  “我註意到,最近有的媒體說,奧巴馬總統此次亞太之行沒有來中國,或意在針對中國。”秦剛說,“是不是針對中國,我們要看美方是怎麼說、怎麼做的。至於來不來中國,一句話:你來,或者不來,我就在這裡。”  (原標題:“你來,或者不來,我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xa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