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西
  天地間,誰SD記憶卡畫出紅彤彤的圓,像我胸前的徽章。
  房前的田野是我漫步的公園,房後的雞鳴是我起床的鈴聲,“司法為民”的牌匾高舉起商務中心我的信仰,門前的老榆樹啊,在熱鬧的季節里寧肯守著孤獨,也不離不棄,它是我朝夕相處的兄弟。
  早晨,不管天空有沒有雲影,都要給避雨的人準備好油傘。不管心裡的疙瘩融化幾成,都要給口渴的人備好一碗熱茶。不管當事雙方能否言和,都要儲備好滿腔熱血……不管小路是否泥濘,都要步步踏實條條法律microSD的延長線……
  如果荊棘舒展成枝條,我願意像一棵樹俯下身子,讓藤纏繞成花開的姿新竹房屋勢,哪怕手臂長滿青苔,也不放鬆法律的韁繩。
  因為,我們不僅僅是“趙、錢、孫、李……”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姓氏“人民”,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新竹買屋作“法官”。
  讓我感到驕傲的,唯有群眾的信任和愛戴。如一盞燈否定黑夜的孤獨,在法庭,名利斷成一段段繩索。我看見,蒼穹給夕陽輸送早晨的霞光。
  (作者單位:山東省夏津縣法院)
  (原標題:法庭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xa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