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鄒儀
  通訊員 何紅福 姚雪琴 尹健
  6月6日下午,今年19歲的周亞芳在同學的幫助下,開始熟悉考場規則和註意事項,以便參加7日的高考。
  周亞芳1995年出生於道縣蚣壩鎮沿河塘村,現就讀於道縣二中。她自幼讀書勤奮,成績優秀。為讓周亞芳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其務農的父母從蚣壩鎮農村搬至縣城的出租房,憑藉打零工和飼養生豬供周亞芳到城裡上學。雖條件艱苦,但也其樂融融。
  天有不測風雲。上小學五年級的周亞芳患了突發性耳聾。周亞芳的父母帶她先後去了長沙、上海等地的多家知名醫院治療,花費近10萬元,債臺高築。更不幸的是,周亞芳所患之病在國內尚無治愈的有效方法,唯有移植電子耳蝸。面對其高昂的治療費用,周亞芳的父母含淚停止對女兒的治療。
  失聰後,周亞芳並未失志,她刻苦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在小學升中學時,她以優異的成績被道縣二中錄取。
  8年來,周亞芳在無聲的世界里,堅持追逐著她的大學夢,每次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幾倍的努力。她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好成績,先後榮獲湖南省第五屆中小學作文競賽初中組二等獎和第二屆“愛蓮杯”中小學生作文競賽初中組優秀獎等榮譽。
  不久前,周亞芳的父母抱著一線希望前往長沙醫院,為周亞芳治療。“我們很渴望女兒能夠聽到自己的聲音,真誠的與我們交流。”但昂貴的電子耳蝸和檢查費用又讓他們望而卻步。“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讓我回到有聲音的生活,能去完成我的大學夢,我一定會感激不盡。”周亞芳寫下她的希望。
  據瞭解,今年的高考,因考慮到周亞芳的特殊性,通過申請審批,她可免考英語聽力。“我希望自己能考上理想的大學,走上文學創作的道路。”愛好文學的周亞芳說。  (原標題:在無聲世界 追逐大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xa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