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深井社區農村再生先期規劃--1與深井社區關係由來已久早已從輔導團隊的角色昇華城社區夥伴一份子也大大小小地參予了社區相當多的活動所以也很社區的長輩們互動的非常活絡看到這張照片又讓我想起信安......又難過了信安在世時也共同參予了深井社區於農村再生相當多的會議也付出了很多的九份民宿時間與精力只可惜壯志未酬......我們在開始著手深井社區的先期規劃案同時先請社區發展協會的主要幹部共同在社區活動中心共同協商思慮社區發展的方向與路徑大家都非常熱烈地討論與分享想法當然身為規劃團隊的我們總不能將事情都推給社區來想與思考我也從我們的經驗與農村再生的理念來從不同的酒店經紀角度論述深井社區可以嘗試的方向會後當然要來點解渴的這時西瓜是最好的消暑聖品與社區幹部討論完之後我們在社區的媽媽教室活動的同時也讓更多的社區夥伴一同聆聽農村再生與深井社區的關係與影響一開始先請社區總幹事也是深井村的鍾村長簡述本次規劃案的重點與內容以及需要大家配合的部分與事酒店工作項來深井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跟這麼多社區夥伴說話看來我利用的機會還蠻恰當地結合社區的原有活動可以跟比較多的人互動到也可以讓更多的人理解到社區遠景的方向與內容不過當天投影機的效果實在不是太好有些模糊而且活動中心沒有窗簾在大白天艷陽高照下實在讓大家看的有點難過不過大家還是非常室內裝潢捧場也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重要的事我發現了一些以往沒有來參加會議的社區夥伴其實在今天的討論中其實也有很多重要的想法我認為應該要社區來一次走透透真正聽取大家的聲音不管是不是因為在正式會議上不好意思說的或是有其他的顧慮都應該可以透過私下訪視把意見表達這才是真的由下而上的意見景觀設計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k94zkxa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